長江商報消息 體操運動難度大於美感?國際體操主席:
  ■本報綜合
  10月12日,2014年體操世錦賽召開專題新聞發佈會,國際體操聯合會主席布魯諾表示現在的體操項目有一個趨勢,那就是運動員和教練員更多地追求難度,但完成得卻並不是特別好,“我建議引入新的評分制度,在難度和執行之間達到更好的平衡,我認為這種理念是值得關註的。”
  “我在北京奧運會期間做出了這樣的一個決定,當時,我和國際體聯技術委員會的委員們說希望在裁判評分時,多關註運動員的藝術分。就體操這個項目來說,技術和藝術都是非常重要的,而現在體操發展的趨勢是藝術方面的意義在慢慢地弱化。我認為現在應該同樣把關註給予體操的藝術方面,體操也是一種美的運動,在正確完成體操動作和技術時,也同樣應該關註它藝術的方面,我認為這一點是我們可以做到的。”布魯諾繼續說道:“我建議在技術改變的過程中,我們可以考慮改變一下評分的方式,在評執行分和難度分時,我們可以把分數分成技術分和藝術分,這兩個分數是1比1的比重。”
  “我們看到這樣的趨勢,運動員的難度不斷增加,但執行得不是特別好,我們不僅需要運動員完成他們的動作,更需要他們完美地完成他們的動作,如果僅僅只是做完了動作,但是卻做得並不好,那意義就不大了。所以我建議引入新的評分制度,在難度和執行之間達到更好的平衡,我認為這種理念是值得關註的。其實重點就是改變運動員和教練員只追求難度的心理和想法,這僅僅是我個人的觀點。”布魯諾如是說道。
  對於本次比賽裁判的評分,布魯諾表示:“這次比賽裁判的評分有一些小的分歧,但是總體上他們的評分還是比較標準的。”  (原標題:建議引入新評分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82ugmf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