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9月1日消息(記者肖源)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昨天凌晨5點,中國聯合航空公司的KN5216次航班飛抵北京南苑機場,然而,飛行過程中發生的一些不愉快的事件,並沒有結束。多名乘客反映,飛機在飛行過程中,先是有乘客在機艙內的廁所吸煙被制止,吸煙乘客所攜帶的火柴也被沒收。但在臨時備降太原時,又有多名乘客在機艙外的舷梯口吸煙議。
  為了過煙癮,命都不要了?!剛剛,中國之聲記者採訪了曾乘坐這趟航班的林先生。林先生說,原定於30號晚上8點半起飛的KN5216次航班,延誤一小時後方纔起飛。起飛後大約一小時,就有人聞到了煙味。來聽聽林先生講述發生在航班上的第一次吸煙事件:
  林先生:按理來說那個飛機上是有煙霧報警器的,但是就是沒有報警嘛,然後別人排隊上廁所的時候那個聞到了,當時那個煙味還是挺大的,你廁所空間本來就不大,你一個人在裡邊吸煙,那煙味肯定大呀!
  被禁止了吸煙以後,乘務員又要求這名吸煙的乘客寫檢查,但是遭到了拒絕。這件事兒就算過去了。凌晨12點,由於北京機場的天氣原因,航班是備降在了太原的武宿機場。大約3點半左右,就在飛機的舷梯上,又有多名乘客抽煙。我們來聽一下當時坐在機艙門前排的乘客鄧女士對事發經過的一個描述:
  鄧女士:在我站那兒的時候我就看到,有幾個男乘客在那兒喊說要出去透氣,要出去抽煙,然後當時我心裡還想呢,我說這幾個人有沒有常識啊,在飛機裡面包括在機場外面,怎麼可能讓他們抽煙呢,尤其那個航油那個車還在旁邊呢,剛給飛機加完航油。
  鄧女士說這不是常識嗎?但是出乎意料的是,這幾個同行的乘客,還真的就反了常識,居然還就真正的滿足了煙癮:
  鄧女士:出去之後完了我就聞到了煙味兒,我起身出去的時候,我就看到他們那乘務長叫苗苗的,然後她整個人身體是依靠在艙門那兒的,還有一個乘務員,然後她站在艙門對面的那個位置,後來我說他們抽煙你們為什麼不制止啊,我說航油車還在外面呢。然後他們說我制止了,就在我說的時候,才掏出一個紙杯,往裡面加水,然後給那幾個乘客送出去,然後有一個人是把煙就是扔在了機艙門的那個位置,還有一個乘客直接把煙就給扔到機場外面了。
  鄧女士剛纔的這樣一個說法,也得到了多位乘客的證實。乘客林先生說,在乘客們多次要求之後,這個乘務員才給吸煙者遞上了裝了水的紙杯,勸說吸煙者熄滅香煙:
  林先生:大概有好幾個人在前艙門那個位置說出去透透氣,我們要抽煙,然後就出去抽煙了,乘務員就把門打開,在那兒抽煙,他們看見了也沒有制止。
  要說起來,禁止乘客吸煙這件事情應該是是由乘務員來做到的,但是沒有想到乘客反而在這個過程當中起到了一個主力的位置,也就是說這趟航班之上不只有一位乘客將火源帶上了航班,剛纔我們也說了,這個飛機上去的時候是要經過非常嚴格的安檢程序的,這些火源是怎麼帶上去的呢?
  負責這趟航班登機安檢的成都雙流機場方面就表示說,他們嚴格的對所有乘客都進行了安檢,但是也不排除有乘客偷偷的夾帶。
  雙流機場工作人員呂俊明:我們的安檢,按照行業規定就是民航局的規章制度,來對每一位旅客,包括規定旅客嚴格進行檢查。火柴和打火機是禁止上飛機的,包括其他的火源,在通過安檢的時候,是禁止帶上飛機的,他這種不敢完全排除。由於現在取火的東西啊,是除了打火機和火柴,五花八門的,它偽裝的很隱蔽。
  偽裝特別的隱蔽,這是一個問題就是這個火源是怎麼來的,這個肯定乘坐在這個航班上的大多數乘客會糾結這個問題,另外一個更重要的一個事情就是,飛機上禁止吸煙,這樣一個事情應該說是一個常識了,那為什麼還會為明顯的這樣的一個常識你違反這樣一個常識,為什麼沒有得到航班上的工作人員的明確的制止,這個是讓乘客更沒有辦法去接受的事情的。
  其他的乘客都非常的憤怒,所以非常安全的降落到南苑機場以後,乘客們與這個機乘人員就發生了一些爭吵。乘客霍先生提供的當時現場的一些音響:
  乘客:飛機現在沒有到達目的地,他可以出艙門嗎?可以嗎?回答我可以嗎?
  機長:根據情況。可以,在我的允許情況下。
  乘客:你說的,你說可以?
  機長:我允許。
  乘客:記住出艙門站在科迪車上,給我記住了。
  乘客:我們安全交給你了。
  機長:你安全落地了嗎?你安全落地了嗎?我問你?
  乘客:我安全落地了
  機長:OK。
  乘客:我沒有安全,我心裡不安全。
  機長:你心裡不安全你告去吧!
  乘客林女士說,其實,態度不態度的,如今倒是其次。更重要的是,要非常認真地就此次航行過程當中出現的危及航空安全的隱患的這樣的行為,相關單位及人員應該有一個深刻的認識:
  林女士:我們一定要把這種行為嚴懲,不僅是乘客,還有航班,還有航空公司,還有這種機場,這些安檢員,一定一定我們要引起就是社會的高度重視,絕對不能說讓他們覺得給了我們1800塊錢了,就覺得是息事寧人了,絕不。
  對於此事,今天下午中國聯合航空召開了記者會,對KN5216航班的乘客以及社會各界予以了正式的回應。
  中國聯合航空執行副總裁吳剛:當班機組人員對違規行為應及時制止,本次事件的具體情節仍在調查中,如果調查發現我公司員工存在違規行為,將嚴肅處理,我公司為當班乘客因此事導致的不便表示誠摯歉意。  (原標題:中聯航回應乘客機上抽煙:具體情況仍在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82ugmf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